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茶叶重金属检测大赛新闻报道茶叶重金属检测赛事新闻

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茶叶中竟含有不为人知的“小生物”

发布时间:2017-11-05 18:11:54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实习生荣梓华 通讯员罗莉)众所周知,茶叶原产于中国,在长江以南各省山区均有栽培。茶叶具有消食解腻、抑菌解毒等功效,在国内深受百姓喜爱,堪称中国的“国饮”。那么,在这样的“国饮”体中,有哪些我们大家不知道的小生物呢?

选手正在进行检测(拍摄 李旭鹏)

  11月4日,由湖北省教育厅和湖北省农业厅联合主办、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和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承办的、2017年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茶叶中重金属含量检测比赛,在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实训楼内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

药物分析专业教师翁涛(拍摄 李旭鹏)

  据该校药物分析专业教师翁涛介绍,重金属对人机体有很大影响,微量长期服用这些“小生物”可能会导致慢性中毒。他指出,本次大赛以铅含量做测定目标,用最普遍的铅含量超标为基准,检查茶叶中其它重金属物质含量是否超标,从而间接反映茶叶原产地的种植环境。

  翁涛建议我们,在日常选购茶叶时要选择大品牌、大厂家的产品,因其制作流程正规,是严格按照国家检验标准来生产、制作茶叶,可放心饮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