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茶叶重金属检测大赛新闻报道茶叶重金属检测赛事新闻

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学子获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茶叶中重金属含量检测赛项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7-11-05 18:12:35来源:湖北日报网

茶叶中重金属含量检测赛项闭幕式现场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何鹏 实习生魏俊 通讯员罗莉)11月5日上午,“2017年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茶叶中重金属含量检测赛项”在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落下帷幕。

  经过三天的比拼,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咸宁职业学院、三峡职业技术学院等学校的18名学生分获一、二、三等奖。其中,来自湖北生物科技职院生物制药专业的李杨琳同学以最高分荣膺总成绩第一名,周雄同学总分位列第三,两人一起荣获本赛项一等奖。

图中左数第6位为大赛第一名李杨琳

  “比赛不仅提升了专业素养、让课本上的知识更有效地运用到实际生活中,还收获了友情,师生情。非常感谢母校——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给我提供了这个机会,也很感激指导老师在赛前的鼓励与指导”一等奖获得者李杨琳同学激动的说到。

本次大赛荣获一等奖选手合影

本次大嘉宾同优秀指导老师合影

  该赛项执委会主任、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校长龚伏廷在闭幕式上谈到,我国正处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形势的攻坚时期,高等职业院校肩负着培养“大国工匠”的艰巨任务。开展职业院校技能比赛是提升高职生技能水平、提升高职院校办学水平的重要举措。

  本次赛项的主题是茶叶中重金属含量检测,考查选手利用现代化分析仪器对茶叶中重金属含量检测的能力及专业的科学数据检测分析。来自湖北省十三个院校代表队的26名选手参加角逐。在此次技能大赛中,该校派出由信息传媒学院组成的代表队、在计算机网络应用赛项中,比赛成绩总分位列第一,获得该赛项一等奖,顺利实现四连冠的既定目标。

  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