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职榜样

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3 16:57:2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杨一)6月12日下午,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湖北省教育厅巡回授课讲师团成员、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阎占定教授以《牢记教导,勇担大任,做新时代好老师好青年——学习习近平与北大师生座谈精神》为题授课,学校全体无课教师和部分无课学生共同聆听本次授课。活动由该校党委副书记刘建国主持。

  活动中,阎占定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北京大学师生座谈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切入点,明确指出立德树人是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抓好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等三项基础性工作。

  结合经典案例,阎占定教授提出了对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期许和对青年学子的“四点希望”。“首先要做新时代的好老师,广大教师要努力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其次要做新时代的好青年,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阎占定教授讲述道。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的通知》要求,同时进一步发扬广大教师的时代精神,提升青年学子的思想觉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