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17泰国铁路专业留学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7-09-09 11:14:10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侯晓璐)9月7日上午,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2017泰国铁路专业留学生开学典礼在学校厚德厅隆重举行。出席此次开学典礼的有: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杨跃、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副处长余弢、对外交流与合作处科长陈曦;泰国教育部职教顾问委萨洛·郭沾挑先生、班派工业社区教育学院校长占亚·帕布先生、董事会主席比查·姆卡纳鹏、孔敬工业社区教育学院校长阿杜·披通等二十八位来自泰国的嘉宾;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熊仕涛、校长程时兴及学校领导班子、二级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任教泰国留学生课程的老师。

  典礼由校长程时兴主持,党委书记熊仕涛率先对远道而来的泰国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泰国职教委和湖北省教育厅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对此次前来学习的40名泰国留学生提出了“三个主动”的要求:主动探索、主动学习、主动约束。

  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杨跃表示,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今年迎来了比去年多三倍的泰国铁路专业留学生,这说明武汉铁院的中泰联合培养铁路技术人才项目做得十分成功,作为湖北省教育主管部门,将继续为泰国留学生提供资金和政策支持,并重点关注和支持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和泰国职业院校间的合作项目。

  随后,泰国教育部职教顾问委萨洛·郭沾挑先生介绍,泰国职教委积极响应泰国国家政策4.0,也就是建立和发展国际职教合作从而让泰国的职业教育发展达到国际水准。因此,能够在中国优秀的铁路院校--武汉铁院学习铁路技术是泰国学生们的荣幸。

  班派工业社区教育学院校长占亚·帕布先生、董事会主席比查·姆卡纳鹏先生、孔敬工业社区教育学院校长阿杜·披通先生也都表达了对湖北省教育厅和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大力培养泰国铁路人才的感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