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精彩图集

师生共制4000余道菜肴 武汉一高校美食节打养生牌

发布时间:2015-10-27 18:19:2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婷、张增)佛门芽菜卷、什菌冬瓜露、福禄寿喜包、文丝竹燕羹……10月27日,在武汉商学院的美食节上,24个展台上摆出了4000余道菜肴,推崇无油炸、无色素制作,以素食为主,“最养生”美食节受师生热捧。

  相比于肉食,秋季养生素食更受师生喜爱。“其实我本身非常喜欢吃肉,但看着展桌上的素食,觉得十分精美,没想到味道也那么好”,该校2015级商贸物流学院的吴魏,拿着如意莲蓉卷,一口一个。

  在众多素菜中,蓝莓山药、养颜玫瑰羹、如意莲蓉卷、翡翠香菇卷最受欢迎,一上桌便被抢空,展桌上多次出现“空桌”。

  “我们希望通过美食节,推广养生素食,传递学生健康饮食的理念”,“素食其实也可以色香味俱全”,该校烹饪学院副院长潘东潮说。

  此外,小桃园瓦罐鸡汤、沔阳三蒸、“鮰鱼大王”、武汉热干面,四个“非遗”食品齐齐亮相,受到学生热捧。据悉,此次美食节的美食由该校烹饪学院300余师生共同制作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