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新青年下乡” 武汉商学院千余学子暑期服务农村

发布时间:2017-07-13 15:31:41来源:湖北日报网

开展食品安全质量问卷调查

  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陈静、江倩)6月27日,武汉商学院“新青年下乡”暑期集中行动正式启动,以“班级+社团”模式,深入结对农村开展服务。截至7月12日,全校10个学院26个班级已有1000余人开展了超过6000小时的下乡活动,为结对地区送理论、送科技、送文化、送服务。

  大学生与农村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在新洲区刘溪村,工商管理学院13名下乡青年来到刘溪村聆听老党员讲党课。在正式讲党课之前,下乡青年与刘溪村村干部、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老党员根据党章结合自身实际生动地讲解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使下乡青年了解了优秀老党员的光荣事迹,也进一步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7月10日,在蔡甸区张湾街白马山村,机电工程与汽车服务学院新青年下乡小分队的13名同学来到位于白马山上的肖毓福烈士墓。该村党员向他们介绍了肖毓福烈士的生平事迹,与学生一道重温入党誓词。青年学子们纷纷表示,希望深入挖掘革命故事,用青年之声讲述英雄事迹,传播时代正能量。

  争当支教小老师

  7月6日,在凉亭村,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16名同学对该村在龄学生进行暑期补课。当天,共有26个孩子参与其中。

 

争当支教小老师

   下乡青年把孩子们按年级分班,“幼儿园的小朋友是最难教的”,2016级旅游管理1班的雅兰说。为了上好课,她在网上搜看了很多视频。

  进行精准扶贫大数据的排查工作

  7月7日,机电学院14名师生走进练武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进行该村精准扶贫大数据的排查工作。据悉,练武村目前共有34户107人处于贫困状态,“关系到这么多贫困户的生计问题,我们要格外认真,这次下乡也变得越来越有意义了。”2016级汽车检测3班的谭龙琳说。

  调研农村电商发展

  7月8日,在蔡甸区侏儒山街周门村,烹饪与食品工程学院“新青年下乡”团队10人开展食品安全质量问卷调查。

  同学们分成三个小组对普通村民、早点摊主、供销社经营商、超市店主等各类人群进行调查、访谈,共发放120份问卷,其中回收有效问卷102份。在走访调查结束后,下乡青年们将对问卷进行分类整理,后期将进行深入分析与研究,进行食品质量安全宣传及讲座。

  7月10日,商贸物流学院2016级物流2班的24位同学来到了蔡甸区消泗乡渔樵村进行走访调查。他们携网购问卷进农家,并与该村村干部讨论电商发展问题。

  建立词条助力乡村旅游推广

  从6月28日起,历经10余天,经济与金融学院下乡青年为金鸡村和胜洪村建立了百度词条。只要点开百度百科,搜索关键词“金鸡村”或者 “胜洪村”,就可看到这两个村庄美丽的风貌。据介绍,所有文字的编辑、图片的拍摄和上传工作,均由该校学生完成。

为农村阅览室分类整理书籍

  为了更好的完善结对村的百度词条,小分队多次深入田间地头拍摄最佳的风景,顶着烈日,战胜酷暑,不怕蚊虫叮咬,只为拍摄出一张张美丽的结对村风景。

  为了确保信息的准确性,他们根据村委村干部提供的资料和要求,反复修改词条,确保信息准确无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