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武汉造”美女马术教练登上《职来职往》 4家企业抢着要

发布时间:2017-06-01 21:32:05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马青青)5月30日,武汉商学院马术产业管理专业毕业生曹文铮登上江苏卫视《职来职往》,众多学子称赞“厉害了,我的学姐。”

  5月30日,曹文铮在《职来职往》节目中亮相。节目中,她用扎实的专业素养“绝杀”从业20年的求职对手,被4家企业争抢,获万元薪资。

  一开场,现场多数企业代表对与她对阵的经验丰富的“识途老马”更为青睐。

  面对不利的开局,曹文铮微笑应对凭借自身扎实的专业知识步步反击。她现场普及马球知识并演示鞍具正确用法。尤其是在最后一轮“互为HR”的唇枪舌剑环节中,曹文铮对马术推广客户的精准定位赢得了5位首席面试官的好感,最终以8:7的结果绝地反击。

  22岁的曹文铮于2016年一毕业就被北京某马术俱乐部聘为马术教练,“这都得益于在校期间练就的扎实的基本功”,曹文铮告诉记者。

  这个来自黄石的女孩在上大学之前并没怎么接触过马匹,因为学习的就是马术专业,曹文铮有更多的时间与马待在一起,也迷上了马术运动。除了上课的时候认真练习骑乘和学习马术相关知识外,周末时间,她也经常泡在马房或马场。

  给马匹编辫子,是曹文铮最喜欢的与马交流的方式,她最擅长的是给马编蜈蚣辫。

  武汉商学院体育学院院长夏云建教授介绍:“马术毕业生是‘抢手货’,很多企业抢着提前预定人才,一名学生有时候十几家企业抢着要。”据了解,该校2017届的马术毕业生在2016年10月就被相关企业“预订”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