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精彩图集

武汉高校赏花现奇景:桃李共一树

发布时间:2016-03-10 20:58:5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增 摄影 唐宇辰、王樊、耿行)“武大的樱花,华农的桃花,在武汉商学院,请你来看桃李花。”3月10日,雨后初晴,暂别几日的暖阳重照大地。在武汉商学院致远楼旁桃李园,学校去年引进的观赏树木新品桃李树,桃花、李花共一树竞相怒放,引得众多学子流连拍照,并在朋友圈中晒出这一难见的美景。

  记者看到,两亩多的桃李园,300多株桃李树亭亭玉立。树姿开张,细长的树枝露出绿色新梢,桃花、李花相伴争艳。桃花粉红,色彩炫丽,半树灼灼其华;李花洁白,花朵丰腴,半树洁雅无瑕。艳丽与素净并存,十分漂亮。

  该校后勤集团总经理张登毅介绍,这种桃李树由美国大红冠桃与红宝石李子树嫁接而成,属蔷薇科,是国外培植的新品种。去年3月在该校“落户”,栽种时的树苗有两年“树龄”。经过一年的悉心护养,今春开出美丽的花朵。

  花一开就引来路过学生合影拍照,在学校学生的朋友圈里“开了”一片桃李树。有的女生穿上喜爱的衣裳,在桃李花前留下倩影,戏称做“桃李花女神”,为桃李花代言。还有的学生欣然赋诗:“春露惠恩泽,一树盛双花。枝弱瓣轻柔,馨香伴风涯……”

  学校将这里起名为“桃李园”, 寓意“桃李满天下”。其不仅供本校师生欣赏,也可为市民春夏赏花看果提供新去处。

  张登毅说,这些桃李树不仅一树开两种花,到了6月中下旬果实成熟时,还将一树挂两种果子,“桃子一般3个500斤,李子6个500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