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九峰中学举办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朗诵比赛

发布时间:2018-12-14 11:44:2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杨婷婷)为了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爱国主义意识,为了锻炼、提高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同时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武汉市光谷九峰中学举行了最美“情书”暨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朗诵比赛。

  12月10日中午,本次比赛的校级复赛在学校大会议室拉开序幕。天气严寒也挡不住同学们积极的参赛热情,比赛尚未开始,各参赛选手们就已经在场外进行紧张的练习与准备。

  在此次比赛中,将朗诵形式的创新与作品原创也纳入到评分范围内,给同学们提供了自主编排、发挥创意的空间。据了解,大多数参赛作品也都是由同学们自主编排准备的,看得出同学们都进行了精心的编排。在作品内容上也涌现出了高质量的原创作品。通过此次比赛,看到了同学们许多的创新与创意点。

  “别看我们低年级,可是我们有实力”,这两位来七年级的女生,语言流畅、清晰,情感表达充沛。“把我们的青春敬献给祖国,把我们的生命奉献个母亲”,富有号召力的表现将作品《铭记历史、做不屈的脊梁》的情感表达得淋漓尽致。遇到动情处时,咱们的评委覃老师都忍不住闭目倾听。同学们或富有激情,或娓娓道来,好几组同学们声情并茂的精彩表现都赢得了在场评委老师们的一致肯定。

  通过此次朗诵比赛,以一封“情书”引导同学们表达对班级、对学校、对国家的热爱之情,更是进一步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鼓励学生树立为报效和振兴中华民族而努力学习的远大志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