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九峰一小举行春季开学典礼 福娃新春助力,追梦2019

发布时间:2019-02-21 11:05:5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晶)春寒料峭,阴雨连绵,但是完全不能阻挡九峰一小“开学典礼”的热情。怀着新的希望,2月20日上午,学校利用视频优势,以“福娃新春助力,追梦2019”为主题顺利开展开学典礼。

  伴着激越昂扬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缓缓升起,全体师生以肃立的姿态、灿烂的笑脸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帷幕。

  新学期,猪年愿诸事顺利。荧幕上出现的小猪佩奇和它的好伙伴立刻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伴着欢快的音乐,孩子们很快跟着佩琪沉浸在舞动的快乐里。

  随后,学生们开展了文明礼仪的知识问答,高高举起的小手显示着他们内心的激动。同时,一至六年级的学生代表也分享了他们在假期的收获,新学期新起点,孩子们必将以满腔的热情、饱满的精神和坚定的信心,去迎接新的挑战。

  春天,是播种希望的季节。学校书记刘雅莉代表学校作新学期致辞,对全校师生的归校表示热烈欢迎,她并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全体学生牢记“安全第一”,保护自己,爱护同伴,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她还对六年级的孩子们表示鼓励,要在新学期挑战自己,遇见美好。

  为了弘扬传统文化,学校里挂满了灯笼,让学生感受元宵佳节的节日氛围。数百个灯谜,学生一进校园便可享猜灯谜的乐趣。学生绞尽脑汁猜灯谜,争当“灯谜王”。此外,学校提前让学生制作了自己的新年心愿卡,学生把心愿卡贴在大型展板上,晒出新年心愿,端正的字迹、朴实的语言、以及眼神中闪现的期望和喜悦光芒,无不流露着孩子们内心对新学期的期待和希望。

  更让人觉得眼前一亮的是校园里随处可见的二维码。随着智能时代的到来,我们的生活越来越便捷,二维码名片便是我们科技小达人们最喜爱的作业形式。扫一扫,即可马上观看到小达人们精彩的讲故事、满满爱意的“新年礼物”制作全过程、即使足不出户也犹如“身临其境”的“城市码地图”、近距离感受实物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