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武汉市第六十八中学举行“高考冲刺 凝聚班魂”研学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6 14:36:3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实习生任晓欢)2019年高考刚刚结束,2020年高考已整装待发。7月11日,“高考冲刺 凝聚班魂”研学实践活动在武汉市第六十八中学操场顺利举行。“当代研学”基地的9位教官以及全体高三班主任和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班级不止是一个集体,更是一个团队。团队的每一位成员都是我们的战友、我们的朋友、我们的依赖、我们生活的一部分。”工会主席黄路说道,“我们有着相同的目标,可以相互协作,互敬互爱,取长补短,共同进步。”此次研学活动旨在凝聚高三各班的团队精神,每一个环节都需要团队的相互配合与协作。授旗仪式中各班创建团队名称、口号,并根据班级特色绘制了LOGO连旗,体现了他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学校别具一格的教学特色。

 

学生绘制LOGO连旗

  “鼓动青春”是最考验团队协作的环节。各班由12人组成团队,成员之间要相互配合,在规定时间内用鼓完成对排球的10次抛接。“这是很具挑战性的环节,需要团队成员之间很好地配合。”正在排练的一名学生发出感叹,“一不小心,可能就超时了!”半个小时的排练时间说短不短,但在各班学生的“疯狂”排练中很快就过去了。最终高三5班以提前规定时间25秒的优异成绩成为了该环节的“最佳王者”。

 

高三学生玩转“鼓动青春”

  大型团队活动“动力绳”将此次研学实践推向了高潮。200余名高三学生围坐成一个巨大的圆,手握绳子在各自胸前画圈900次。活动刚开始,学生们完成10次都极困难,但在后面的过程中大家逐渐找到感觉并最终通过相互协作完成了挑战。高三8班班主任朱洪峰看着学生们说道,“这个环节很有意义,锻炼了大家齐心协力、克服万难、坚持不懈的精神。正如他们所宣誓的那样,‘努力造就实力,态度决定高度’‘鹰击天风壮,鹏飞海浪春’……”

高三学生共同完成“动力绳”挑战

  “勤奋是今天的热血,而不是明天的保证和后天的决心。”高三4班肖晓说道,“高考的竞争既是压力和挑战,又是机遇和希望。这次经历对于我来说非常珍贵,难以忘怀。我一定会在六十八中的带领下努力奋斗,考上理想的大学!”

高三1班班主任与学生合影留念

  “马行软地易失蹄,人贪安逸易失志。”高三年级主任卢军民向高三学生祝福道,“高三的孩子们,高三拼的是心力,拼的是意志,硝烟散尽论英豪,狭路相逢勇者胜。送给你们两句话,心无旁骛,厚击365;志在青云,搏发678。祝愿莘莘学子激扬青春,放飞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