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时评列表

“逼停殴打”是最坏的教育

发布时间:2015-05-05 08:16:29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3日,成都女司机卢女士被一红色polo车逼停,遭到对方男性车主暴打,致其右肩骨折、脑震荡。涉事男子称,他打人的原因是女司机突然变道,让他的孩子受到惊吓。(5月4日 中国新闻网)

  @读者木须虫:这些年,一些人越来越容易愤怒,动辄拳脚相加。按照男司机的说法,殴打女司机是想保护自己的孩子,但是,血腥与暴力就在孩子眼前,很难想像他看到父亲的暴力行为,心里会留下什么样的烙印?“逼停殴打”是对孩子最坏的教育,非理性愤怒的表达,事实上正在有意无意助推着充满戾气的社会心态的代际传递。言传不如身教,不善于控制情绪、不懂得采取合理方式解决问题,一味选择最原始的暴力,而将来孩子以父母为镜子,当孩子某一天握紧了暴力的拳头,带给父母的恐怕不能叫做错愕。非但父母,社会也有责任让孩子远离暴力因素,使得社会良善的基因有更肥沃的土壤,能够承载起未来的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