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技快报列表

全球首个国际标准大分子生产车间2015年落户武汉

发布时间:2014-11-18 08:08:0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邹汉青、通讯员楚宗山)昨日,省委副书记张昌尔在武汉会见了来鄂考察投资的凯鹏华盈中国基金管理合伙人、台湾喜康生物公司董事长黄瑞晋,公司总裁乔石瑞等喜康公司高管一行。

  喜康公司是生物医药领域的顶级服务商,投资涵盖生命科学各领域。总投资额逾1亿美元的喜康(武汉)生物医药项目已完成前期工作,全球首个国际标准的模块化大分子生产车间明年5月落户武汉。

  张昌尔对黄瑞晋一行来鄂考察表示欢迎,并愉快回忆了8月份赴台考察之行。他说,湖北中医药历史悠久,底蕴深厚,5000年前,神农氏遍尝百草编撰《神农百草经》,500年前,“药圣”李时珍著就药学巨著《本草纲目》。湖北科教优势突出,生物资源丰富,神农架是世界四大物种基因库之一。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生物产业发展,创新体制、创优环境,着力把科教和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竞争优势。目前,我省生物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已成为千亿元产业,光谷生物城综合排名全国第二。

  张昌尔说,生物医药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喜康(武汉)生物医药项目投产是我省国际顶尖生物抗体药技术形成的标志。省委、省政府将全力为项目发展提供最优环境、最好服务、最强保障。他要求省有关部门和武汉市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加快建设,帮助解决项目落地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明年底顺利投产。

  黄瑞晋高度评价我省生物产业发展的强劲态势和广阔前景,对省委、省政府给予项目建设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与美国强生、药明康德等世界知名企业合作情况。他表示,将充分发挥喜康研发、生产和服务平台等优势,积极引进更多世界知名生物医药企业落户湖北,助推我省生物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

  省直有关部门和武汉市、东湖高新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