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张昌尔出席印尼中国文化日暨湖北高校教育展

发布时间:2015-05-20 09:10:02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楚宗山)当地时间17日上午,“印度尼西亚中国文化日暨湖北高校教育展”在印尼第二大城市泗水市隆重开幕。印尼东爪哇省副省长阿斯亚和印尼教育部、东爪哇省教育厅、对外合作局官员、泗水国立大学等五所大学校长、泗水当地八所大学、多所著名中学的师生数百人参加展日活动。省委副书记张昌尔和阿斯亚副省长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我国驻印尼泗水领事馆总领事于红等出席开幕式。

  印尼中国文化日暨湖北高校教育展,是我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访问印尼、推进合作号召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促进中印尼文化交流,搭建中印尼教育合作平台,扩大湖北高等教育的国际影响,吸引更多印尼学生来鄂学习,在服务“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中构建新优势。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大学等15所湖北高校参加展览。

  张昌尔在致辞中表示,“千岛之国”印尼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枢纽,“千湖之省”湖北是中国人文始祖炎帝神农的故里、楚文化的发源地,也是古代“丝绸之路”的重要源头之一。他希望湖北与印尼的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以这次活动为契机,不断丰富内容、拓展形式,进一步提高教育文化交流合作水平。

  阿斯亚表示,湖北是印尼学生理想的留学目的地。他热忱希望全面加大湖北与印尼的教育文化交流与合作。东爪哇省鼓励本地学子到中国湖北留学。

  泗水国立大学是全球师范类大学50强,开幕式上,该校与华中师范大学合建的孔子学院的学生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一曲多声部合唱的《好一朵茉莉花》、一首男女声朗诵的《再别康桥》,一套形神兼备的太极功夫,赢得现场阵阵掌声。活动引起当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展览当日数百名学生及家长与我省高校达成留学意向。

  于红总领事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她认为,这是湖北落实两国元首今年互访达成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协议的一个亮点,充分体现了湖北对外合作的战略眼光和比较优势,有效扩大了中国与印尼交流和合作的空间。

  展日活动前后,张昌尔一行还看望了我省在印尼任教的老师和学生志愿者,考察了印尼侨领举办的泗水新中三语学校,与泗水国立大学等印尼高校进行了广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