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张昌尔:以核心价值观铸牢青少年精神之魂

发布时间:2014-03-28 07:42:3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姚晶晶、刘诗诗)昨日,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暨现场经验交流会在随州召开。省委副书记张昌尔作书面讲话,强调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扎实做好“铸魂”和“帮扶”两大工程,把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到关心下一代工作和青少年成长的全过程。

  去年,我省关工委组织的“万名五老千个宣讲团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活动在全国关工委系统率先启动,“老少共筑中国梦”、“中华魂”主题教育、“关爱明天、普法先行”等活动深入开展,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健康发展。张昌尔对去年全省各级关工委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广大“五老”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的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张昌尔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兴国之魂,是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根本,用核心价值观铸牢广大青少年精神之魂,是关心下一代工作摆在第一位的、首位度的重大任务。他要求,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推进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社区、进头脑,引导青少年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养成良好的道德和行为习惯,做到知、信、行三统一。要切实做好帮扶工作,解决青少年成长中的实际问题,把“失足、失管、失学、失业、失亲”青少年等弱势群体作为帮扶重点,大力开展助学、助困、助残、助业等活动;积极参与社会治理,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善用网络等新兴媒体传播正能量,为青少年健康成长筑起防火墙、营造好环境。要努力创新关爱帮扶工作品牌,紧跟时代步伐,适应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加强调查和理论研究,创新载体,拓展空间,使关爱帮扶工作充满生机活力。要进一步夯实工作组织保障,加强农村、社区和企业关工委工作,健全基层工作长效机制,加强以“五老”为主体的队伍建设,大力宣传老同志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的感人事迹,推动形成全社会关心下一代的良好氛围,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凝心聚力、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