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张昌尔到武汉大学珞珈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5-10-30 17:03:13来源:荆楚网

图为:张书记一行考察新校园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罗宏运、唐琳)金秋十月,菊韵飘香,新落成于光谷中华科技园龙泉山下的武汉大学珞珈学院格外靓丽。10月28日,省委副书记张昌尔到珞珈学院新校区调研,强调民办学校要加强思政工作,创新办学特色,坚持内涵发展,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省委副秘书长杨邦国、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余学敏随同调研。当代集团董事长艾路明,当代集团副董事长、珞珈学院校长汪彬,党委书记郭建中参加调研。

图为:校长汪彬向张书记汇报校园建设基本情况

  在实验大楼,张昌尔听取了学校实验室建设情况汇报,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传媒艺术学院视频演播厅和录音棚,对学校实验教学条件给予肯定。了解到学校已建设60个专业实验室,张昌尔说,目前社会对人才需求基本条件之一就是技能,学校要利用好实验教学资源,充分发挥实验室的实践育人功能,着力提高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培养符合市场需求的技能型人才;着力加强与行业、企业合作,共建高水平实验室。

图为:张书记与当代集团董事长艾路明、校长汪彬亲切交谈

  在学生公寓,看到学生宿舍一尘不染,空调、热水器、光纤网络、独立卫生间、标准书桌床铺等一应俱全,张昌尔愉快地回忆起自己学生时代,与大家分享当年和室友共同争创学校优秀寝室的经历。他说,学生宿舍是学校育人的重要阵地之一,好的寝室环境和寝室文化,可以增强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习惯。希望学校进一步创新思路、加强管理,把学生宿舍打造成一个强有力的思想政治教育阵地。

图为:校长汪彬向张书记汇报学校未来发展规划

  可容纳近万人就餐的学生食堂,中央空调、智能销售等设施齐全,窗明几净,桌椅整齐,张昌尔看到后非常高兴,与艾路明、汪彬亲切交谈,嘱咐学校一定要把食堂办好,注意餐饮安全,为师生提供良好的后勤服务。

图为:张书记对新校园环境赞不绝口

  张昌尔还详细询问了学校的办学规模、特色定位、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民办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将继续给予大力支持, 希望珞珈学院不断开拓进取,办出特色,办出品牌,为湖北民办高等教育探索出一条创新发展之路。

  省委政法委办公室刘一帆、省委办公厅综合处刘建国、余福康,蒋排楼,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邓立红随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