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技快报列表

创新创业科技惠民 5月16日湖北科技活动周在汉启动

发布时间:2015-05-11 18:00:0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孔庆成 黄旭林)想了解湖北省和武汉市城市发展、科技创新创业的新成果、新面貌么?想知道我省重大科技创新成就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果么?想参与、体验互动、贴近民生的群众性科普活动么?湖北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省科协定于5月16日至24日在全省范围内举办2015年湖北省科技活动周,将满足你的愿望。

  活动周开幕式将于5月16日在武汉市江岸区岱家山科技创业城举行,这是我省科技活动周首次将主场设在科技孵化园区内,将面向社会开放,欢迎广大市民参加。届时,将举办“科普成果展”、“众创空间展”、“大众创新创业成果展”、“科技创投嘉年华”、“科技创业高峰论坛”、“科普知识宣传”和“青桐汇”等重点活动,集中展显湖北省和武汉市城市发展、科技创新创业的新成果、新面貌。同时,还将开设“无人机演示”、“科普剧表演”、“3D打印”、“珠宝玉石鉴定”等一批公众参与、体验互动、贴近民生的群众性科普活动。

  本届科技活动周,各地将围绕“创新创业科技惠民”主题,举办多场专题科技成果展,集中展示一批重大科技创新成就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果;举办食品安全、空气质量、应急避险、低碳节能、健康生活等热点专题科普活动,进一步提高公众科技意识和科技素养;举办科研机构、大学和企业重点实验室开放日、科普展馆开放日等活动,向社会开放一批高端科技资源,让公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接触科技,体验科技魅力,激发创新创造兴趣;积极参加“国家众创空间展”、“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全国优秀科普作品推介”、“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并推出一批参与互动、寓教于乐的视频、微视频、动漫、游戏等科普产品,促进公众理解科学。

  此外,科技活动周将进一步下移科技活动重心、服务基层,面向百姓生产和生活科技需求,继续开展“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科普基地开放日”、“科普大篷车”、“宣传车巡展”等科技惠民服务;同时,还将通过突出行业特色和人才优势,搭建科技服务公众的社会大平台,动员科研机构、大学科技人员和科普志愿者,送科技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军营。如中科院武汉分院“院士专家进校园”、中南民族大学“科技人员下农村、进企业服务”、省地震局“平安中国防灾减灾电影展”、荆州市“科技使者进社区”、黄冈市“校企牵手、创新持久”、江陵县“美丽乡村行”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