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小六男生分享经验:玩时尽兴 学时静心

发布时间:2014-01-22 08:07:36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首席教育记者郭会桥 通讯员戴璐芳)在武汉市读书竞赛中摘得一等奖,在全市书法大赛中获得二等奖,在全市青少年车辆模型大赛拿到三等奖,在“世奥赛”、“创新杯”、“怀乐杯”等7项数学竞赛中均获得一等奖。他,就是江汉区邬家墩小学六(2)班谭钦中。昨日,他又在刚刚揭晓的江汉区小学质量监测中,以语文96分、数学100分的优异成绩取得全区第一名。“这孩子头脑很灵活,善于学习,科技制作和书法都很棒。”谭钦中的班主任董双萍说,他最大的特点是“玩时玩得尽兴,学习时就非常安静。”下课后,他常常是第一个冲到乒乓球台前打球,上课时则是注意力最集中的学生,“平时也乐意与同学分享学习的心得,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再温故了一遍’。”

  “爱玩是每个孩子的天性,关键是要会玩。”小钦中的爸爸谭兴军介绍,每年寒暑假,他会带着儿子到内蒙古、广西等地旅游,开拓儿子的视野,鼓励他在校外活动中锻炼能力,“像去年暑假到内蒙古自助游,住野外帐篷、制订计划等,儿子都是‘得力帮手’。”

  “回家后,第一件事就是做作业,做完后再做自己感兴趣的事,这既是对自己的一种奖励,也能提高学习效率。”小钦中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