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大学生入职体检查出重度尿毒症 父亲举债求医欲捐肾救子

发布时间:2014-03-24 17:33:06来源:荆楚网

  校领导、辅导员与同班同学代表给汪汉涛送去捐款

  

忧心忡忡的汪父向大家介绍正在做透析的汪汉涛的病情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景天)湖北工业大学商贸学院2010级电信专业应届毕业生汪汉涛同学,凭借自身的努力在深圳一家物流公司找到一份试用期月薪4千元的工作,当他高高兴兴参加公司组织的体检准备上班时,却被查出双肾坏死重度尿毒症。到手的工作转眼泡了汤,这对汪同学无异于当头一棒,而对他的整个家庭来说更是雪上加霜。

  汪汉涛来自黄冈市黄梅县的一个普通农村家庭,性格温和,平时学习成绩十分优异,还是一名班干部,深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他的父母长年在深圳打工,供汪汉涛和他还在上中学的妹妹读书,虽然清贫,一家人却也过得和和美美。

  天有不测风云,去年7月,他母亲查出患有宫颈癌,不得不做了宫颈全切除手术,因为没有医保花去了家中全部积蓄。懂事的汪汉涛去年大三一放暑假就到深圳找到单位实习,他渴望着早日参加工作为家人多分担一些经济压力。去年11月,他如愿以偿终于被深圳某物流公司录用,试用期月薪就有4千元。谁也没有想到,就在一家人刚刚看到新的希望和转机的时候,一个更加严重的打击,再次降临到这个家庭--汪汉涛竟然在入职体检时查出双肾衰竭,从医学角度上看如果不彻底治疗,他的生命将进入到计时。

  他的父亲忧心如焚,连忙借钱把汪汉涛送进广州市中山医院进行先期治疗,并于今年元月在广州北京大学附属医院做腹腔内置管术,通过透析维持生命,但效果不佳。今年3月,医生告知,汪汉涛的病情已发展为尿毒症,双肾已坏死,必须进行肾移植手术,手术费首期要交25万元,高额的医疗费用对于这个贫困的家庭来说简直是天文数字。半个月前,为了方便治疗,汪汉涛被父亲转回武汉,在学校附近租了一间10个平方米的小房间,每天去同济医院做透析,依靠药物维持生命。

  虽然走投无路,但性格要强的汪汉涛一直对老师和同学隐瞒着自己的病情和遭遇。万般无奈之下,他的父亲上周向辅导员老师讲明的情况,伸出了求援的双手。得到消息的老师和同学无不牵挂汪汉涛同学的病情,同班46名同学自发捐款,仅仅两天时间共计捐款11300元。

  昨天中午,学校领导、老师、辅导员和学生干部专程赶到汪汉涛的租住房看望,给他送去了同班同学捐款和学校的慰问金,鼓励汪汉涛不要放弃,安心治疗。而他所在的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已经通过微博和公告牌,在全院范围内发起了为他募捐的救助活动。

  据悉,为了挽救儿子的生命,汪父毅然决定将自己的肾捐一个给汪汉涛,目前已经配型成功,并在武汉同济医院排上了议程,准备两个月后进行手术,整个手术费用预计30万元。目前汪汉涛每个月的透析费用就需要6千多元,家中还有86岁的爷爷卧床不起,16岁的妹妹因交不起学费,这学期已经辍学在外打工挣钱。汪父四处借债,也只筹到13万元,手术费还差一大半。

  募捐账号:汉口银行卡  6230 2900 0020 0986  (汪汉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