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原湖北工业大学商贸学院正式更名为湖北商贸学院

发布时间:2015-06-07 20:13:08来源:荆楚网

图为:湖北商贸学院更名揭牌仪式现场

    荆楚网消息(记者黄培)经教育部批复,6月6日,原湖北工业大学商贸学院转为民办本科高校,正式更名为湖北商贸学院,面向全国统一招生。

  湖北商贸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门批准成立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创办于1995年,先后经历了武汉涉外服务学校、湖北工业学院商贸学院、湖北工业大学商贸学院等办学阶段。2015年4月28日,经国家教育部门批准,由湖北工业大学商贸学院转设为湖北商贸学院。

  在更名揭牌仪式现场,记者了解到,根据《教育部关于同意湖北工业大学商贸学院转设为湖北商贸学院的函》:湖北商贸学院系独立设置的民办普通本科学校,由湖北省负责管理;鼓励学校办学定位于应用技术类型高等学校,主要培养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学校全日制在校生规模暂定为15000人。

图为:校友会向湖北商贸学院捐赠20万元

  湖北商贸学院董事长陈卓国表示,教学质量是商贸学院的生命线。经过二十年的稳定发展,学校办学模式更为优化,专业特色更为鲜明,始终坚持“学历教育+职业技能素质”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办学定位,大胆探索校企联姻,产学研结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同时,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应用型、国际化人才,学校自2009年开启了“取经”与“引智”之旅,先后派一线教师前往新加坡、美国等优质世界名校交流学习和搭建中美大学生交流平台,供学生扩大视野,为学生和老师了解美国文化打开窗口。

  湖北商贸学院院长金勇表示,如今的湖北商贸学院,犹如教育强省湖北的一颗光彩夺目的明珠,正在进行新一轮变革与发展,建立现代大学制度,推动教学改革创新,深入探索校企合作、产研结合办学模式,面向国际化办学,启动实施用10年左右时间“建设中国高水平民办大学”发展战略,谱写湖北商贸学院跨越式发展新篇章。

  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徐雁冰、湖北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张建军、湖北大学校长熊建民、湖北工业大学校长刘德富等领导和校企合作嘉宾出席了《湖北商贸学院揭牌暨建校二十周年庆典》。揭牌仪式后,还举行了“金融创新的内涵、特征与效应”的学术讲座和《我的博士之路》、《我的创业之路》校友系列报告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