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湖工商贸学院以赛促学锤炼学生测量技能(图)

发布时间:2014-06-13 09:58:3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黄培 通讯员程胜军、景天)昨日下午,湖北工业大学商贸学院举行第七届工程测量大赛,以赛促学,锤炼相关专业学生的实际操作技能。该校土木工程学院11级和12级的学生,组成12个代表队参赛,争夺前三名。比赛中,由专业课老师担任裁判,依据测量精度和完成时间进行打分。

  下午2时30分大赛开始,只见参赛队伍手拎肩扛测量器材,冲向各个测绘站点,争分夺秒架设仪器,精确完成测绘,然后迅速转场至下一个站点。高温天气下,不少同学挥汗如雨,但丝毫不减参赛热情。

  据湖工商贸学院院长金勇教授介绍,该校历来就有以赛促学、以赛促训的传统,非常重视实践教学以提高学生的实操能力,已经连续7年举行工程测量大赛,去年还成功举办了湖北省独立学院第二届“南方杯”工程测量大赛,本校学生获得了四等水准测量项目一等奖和全站仪控制测量项目二等奖的好成绩。今年以来省属本科高校纷纷试点向应用技术型大学转型,湖工商贸学院将更加重视对学生实践技能的培训,为社会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