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湖北美术学院举行教师作品展 现代艺术作品吸引观者眼球

发布时间:2014-03-26 17:18:22来源:荆楚网

图为:作品游丝

  荆楚网消息(记者黄培、通讯员王斅囡)"用灯管排出的图案很特别,作者创作的意图和灵感是什么呢?"正在湖美雕塑系展厅观展的陈女士很好奇。带着这些问题,记者一行在现场采访了该作品的创作者——湖北美术学院雕塑系张松涛教授。

  "这是现代艺术的一种表现形式,运用光电、金属、塑料等一些可以想象到的材料来进行的作品创作,将生活和艺术用一种很巧妙的方式来表达",张教授讲到,"看到的特殊图案,其实是一种宗教符号,这也告诉我们的学生,在学习过程中一定要广泛的阅读,扩大知识面,像历史学、古文学等都要有所涉猎,这样才能创作出更灵活的作品"。

  据悉,3月25日上午,湖北美术学院2014年度教师作品展在该校藏龙岛校区开幕,400余件作品均出自该校教师的手笔。作品展不仅全面展现了每一位教师的艺术研究及实践成果,也是向社会展示学院艺术实力的重要举措。

  "鼓励教师在教学的同时也用自己的作品来对学生进行引导和探索,对学生和教师都是一种动力。争取在未来一两年时间,把教师的优秀作品在中国美术馆展出。通过这样的互动与学,激发教师和学生更多的创作灵感"该院院长徐勇民表示。

  展览于3月25日至4月18日期间在湖北美术学院藏龙岛校区各系部展出,4月25日至5月18日将移至校昙华林艺术区美术馆展出,欢迎广大师生及市民前往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