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湖北美术学院“艺想天开”原创作品展卖会举行(图)

发布时间:2017-06-05 08:19:32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黄培)艺道艰难,唯勤唯悟。空灵的油画、简约却充满创意的艺术展给六月的武汉带来了一丝清凉。

  活动现场校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奖

  6月2日,湖北美术学院2017年度“艺想天开”原创作品展卖会在昙华林校区开展。近300件优秀作品经由校内外专业教师从600余件作品中精心筛选而出。

  参展作品类别不同、风格不一。有寥寥数笔丹青构绘行云流水河山的中国画,有极具表现力的油画,有平凸凹漏和印痕、印版等特点明显的版画,有栩栩如生、色彩柔和、清秀雅致的现代壁画,有兼具绘画和工艺的双重属性、既是艺术品又是实用装饰品的漆画,有形态婉转流畅、纹路走向丰富的雕塑,有不再拘泥于土与釉的结合而融合了更多的人文与空间因素的现代陶艺等众多表现形式。

  优秀作品

  据介绍,2015年始,湖北美术学院学生工作部结合学校的专业特色实施“艺·翼”青年扶持计划,着力打造三个主体工作平台,即启航梦想、作品推介和成果转化,为广大学生艺术梦想的实现加油助力。 作为“艺·翼”青年扶持计划中“成果转化”平台的重要形式之一,“艺想天开”学生原创作品展卖会已成功举办两届。展卖会依托美术院校的专业特色和学生的成长需求,帮助学生深刻认识艺术品的社会价值和实现艺术作品的社会效益,一方面提高学生及其作品的社会认可度和美誉度,另一方面通过社会大众的反馈,检验学校的专业教学效果,同时指导学生探索和形成更符合社会需要的创作理念。两年来,“艺想天开”学生原创作品展卖会已经相继为600余件作品找到了新的主人,社会效益明显。

  该校学工处负责人介绍,为不断放大“成果转化”平台的社会效益,满足不同受众对原创艺术品的特殊需求,今年在“艺想天开”原创作品展卖会的基础上,同湖北嘉宝一品拍卖有限公司合作,为优秀的艺术品举办春季拍卖会。根据工作安排,本场拍卖会拍品将于6月16-17日9:00-17:00在湖北嘉宝美术馆(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268号省出版文化城动力中心一楼嘉宝美术馆)举行预展, 6月18日下午正式开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