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湖北美术学院大学生创业基地启动

发布时间:2014-11-24 08:33:0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裴斌)11月22日,湖北美术学院大学生创业基地正式启动,为该校8000余名师生提供创业孵化基地。

  该创业基地位于龙苑澜岸艺术村内,以后将形成集画廊、画室、艺术工作室、艺术家合伙办公室、拍卖行、创作基地、美术馆、策展中心等多元文化空间。据了解,目前已经有近80支创业团队申请入驻,经营业务涉及艺术设计、工艺美术的设计、生产、制作和销售等。

  专家指出,“场地”、“资金”、“知识技术”是阻碍大学生创业成功的三大拦路虎。为此,该创业基地将为通过审核的创业团队提供办公场所,并引进天使投资人,以解决创业团队初企业需要精准和快速营售的问题。为创业学子节约创业成本,降低创业风险,使学生能够在开办实体企业中提高专业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

  从目前已入驻的项目来看,最受青睐的创业项目都具有“创新、可落地、有发展前景”等特点。湖北美术学院大学生创业团队“后浪艺术”负责人刘博侠介绍,湖北美术学院有着非常浓厚起创业氛围,“后浪艺术”想做一个集合本院大学生青年艺术家作品的展示平台,现在已经开了2家线下艺术展品体验店、创业咖啡馆和1000多平方米的后浪空间艺术馆。据了解该团队在成立不足半年的时间里,交易额已过百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