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大学生呼吁保护恽代英遗迹获武汉市长批复

发布时间:2014-04-18 09:05:57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邬红波)今年1月,华中师范大学新闻学院多名大学生致信武汉市长唐良智,呼吁抢救保护相关遗迹旧物,建议组建“恽代英纪念馆”,擦亮恽代英这张武汉历史人物名片。记者昨日获悉,唐良智对此作出批复“信中建议可考虑采纳”。

  华中师大恽代英新闻采访团走访中发现,恽代英工作过的中华大学附中(现文华中学),校史馆中没有相关纪念资料;武昌涵三宫街1号的恽家,1999年被开发商拆毁;得胜桥50号的恽代英故居,如今破烂不堪;而在恽代英故居街头,居民对其茫然不知……

  市长唐良智将此信件转给了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述永及分管副市长刘英姿,并批示:与华师大领导商量如何做好恽代英革命历史人物相关保护工作。信中的建议可以考虑采纳,研究后形成方案落实。

  据悉,恽代英1895年生于武汉,毕业于华中师大的前身武昌中华大学,是中共早期青年运动领袖之一。华中师大校园内建有恽代英广场和雕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