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湖北美院服装艺术设计系本科毕业生作品将亮相首都秀场(组图)

发布时间:2014-04-21 16:08:53来源:湖北美院新闻网

  2014“宽·度”专场

  湖北美术学院服装艺术设计系,2014届服装设计专业毕业设计作品专场发布将亮相北京国际大学生时装周,于2014年4月26日16:30在北京D.PARK北京会所第一车间隆重举行。这是湖北美术学院服装艺术设计系毕业设计作品第二次整体亮相北京秀场上,并从艺术的角度,以“宽”的视野、“深”的思想、“度”的标准,去衡量什么是生活,什么是时尚,什么是服饰艺术……给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带来别样的风采。此次专场发布,亦邀请了行业内著名设计师、艺术家及兄弟院校亲临现场指导。

  解说“宽度”

  在缝隙中,他们用博大的胸怀去面对当下文化,用“宽”的视野、“度”的标准、去衡量什么是生活。宽度,并不是限制我们思维的界限,而是一种在自由生活中的“思想”,它并不是“距离”的代名词,而是对过去的永恒的捕捉,揭示了艺术作品在哲学上的伟大意义——冲破了点的束缚,带着人文的内涵,延长成了一根线,连接起了过去、现在以及未来,让历史立体却带着美感的活着,成为了现今的对比。无论是破坏还是完善,时间永远都在前行,然而艺术却可以让时间凝结,塑造一个具有“宽度”的空间,制作出一幅幅生命之外的标本。

  作品名称:《灵境》

  作品灵感来源《Dream Unicom》,以独角兽为灵感,主要突出服装的灵动美感。服装通体以纯白为主色,采用立体剪裁做领、下摆,利用压褶将服装赋予更丰富的层次。造型夸张的露肩领,更能衬托穿着者的白皙皮肤。突出女性柔美特征。

 

  作品名称:《淀泽》

  本作品灵感来源螺旋建筑和星系。艺术家们把它用在建筑,雕塑,艺术品上。它的形状 很是美丽。我把这种形式用在衣服上,使的衣服的层次变得更加丰富起来。我除了用毛线的针织还用皮料和它相结合,有一种鲜明的对比。同时加上了配饰与此相结合,既有星系的柔和,又使我的服装富有建筑感。

  作品名称:《Energy》

  设计说明:无论是时间流转,亦或是历史变迁,几经辗转,残存的万物皆是些力量的再现……而生命中,我所见过的最大的能量则是母婴的变化状态,这是一个新生命的开始,也可是说是一种生命的延续;蕴含着状态的全部,不停地演变,这需要一种释放的态度去表达所有。

 

  作品名称:《行走的花》

  将花卉优美的外形与中华民族传统的刺绣工艺相结合,以这样细腻且具有灵性的表现方式放在充满力量的皮革上,产生碰撞的美。

  作品名称:《女人梦。蕾丝背后的浪漫》

  作品灵感来源于伊丽莎白时代的繁复奢华风格,用不同款式的白色蕾丝面料的镂空透视设计来展现它的独特魅力,精致的高领、漏斗形、以及面料经过褶皱处理后所达到的如同雕刻般的效果,并以宫廷复古为基调来塑造服装结构,装饰了裙撑的层叠大裙摆,腰部束紧,突出臀部,整体看上去夸张粗犷,蕾丝刺绣、立体拼缝、水钻镶嵌让服装更有看点。

  作品名称:《嚣》

  作品由“茧”而生,表现人世间的喧嚣来自于内心与外界的束缚。

  借用蜘蛛网的元素提取的灵感,及蚕茧的形状设计的廓形,利用布料进行打结编织,用布料的正反面来做出颜色的差别。行走时的零碎布条的飘动感来体现对外界束缚的不羁。

  作品名称:《源》

  作品灵感来源于新石器时代彩淘。陶器发明是人类文明史的重要表现。图文的出现体现了人类开始对文明因子的“传承(的方法)”,通过图文表达人们对美好生活的企盼和向往。作品运用纱来体现人体的自然美感,在此基础上结合中国原始纹样,展现了对自然的崇高敬意。

  作品名称:《视 幻》

  作品灵感来自希腊神话人物美杜莎,原本身为圣殿祭司的美女遭到侵犯后,反而遭受惩罚,通过分析这一故事中美杜莎的情感裱花感受到一个与传统印象中不一样的设法女妖,蛇的形态简化为线条出现在服装商,黑白两色寓意着美杜莎性格的两面,季恶与极善。美杜莎带有魔法的眼睛,令人不敢直视,本系列在服装外层产生视幻的效果,带来更多的视觉享受。

  作品名称:《玩.具》

  作品灵感来源于丹麦的玩具品牌LEGO,LEGO来自丹麦语意思是“play will“乐活主义。我的设计灵感来源于颜色,希望利用颜色要展示乐活的精神,乐高模块的拼接来制造出各种各样的可能,诠释乐高精神。

  选择绗缝工艺和十字刺绣手法。

  作品名称:《止战之殇》

  作品灵感来源于石油战争,本设计用深灰色的色调,丰富的层次来表现在战争中人们的那种悲伤,绝望,无助的感觉,以此来告诫人们战争给人类带来的灾难是无法弥补和修复的,无法让那些在战中牺牲的人们醒过来,也无法弥补那些在战争中失去亲人的人们心里的创伤

  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湖北美术学院服装艺术设计系“宽·度”专场

  时间:2014年4月26日 16:00入场

  地点:北京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北京时尚

  设计广场D·PARK北京会所第一车间

  主办单位:湖北美术学院服装艺术设计系

  IFA时尚艺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