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武汉过半大学生饮食不规律 营养状况堪忧

发布时间:2014-05-21 09:09:54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王友和 通讯员张雨馨、叶舜)多少大学生饮食不规律?分别是什么原因?昨日是全国学生营养日,记者带着这些问题在武汉几所高校进行了调查采访。

  在中国地质大学江城学院,记者对近百名学生的调查结果显示,近半学生未坚持每天吃早餐,21%的大学生从不吃早饭。“一般上午没课起不来就不吃早饭。”多数不吃早饭的大学生和王嫚有着同样的理由。而武汉理工大学则是近半学生坚持每天吃早餐,但“周末不过早”者高达73%。

  “我在学生会工作,经常活动结束已十点多,就顾不上晚饭了。”大二学生周航无奈地说。调查显示,67%的人都因为忙各种社团和学生工作而忽略吃饭。而超六成大学生因额外开销或者应酬“花了吃饭的钱”,四成学生对日常饮食规律持无所谓的态度。

  针对调查情况,营养专家提醒,大学阶段是巩固身体营养的最佳时期,不吃早餐、饮食不规律等会增加心血管疾病和贫血的几率,建议大学生不要以身体为代价,要养成良好的饮食规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