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最美研究生”发起六一捐赠联谊活动(图)

发布时间:2014-06-03 08:47:12来源:荆楚网

  志愿者捐赠后和孩子们合影

  志愿者给孩子们表演魔术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郎乾 张小影)穿上漂亮的衣服,用上新的笔和本子,拿到小小的助学金,这对于城市里的孩子来说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但就是这种平凡到让人可以忽略不计的生活细节,在江夏区武汉精英文武学校的孩子们眼中,却成了莫大的奢望。令人欣喜的是,从今年的六一开始,孩子们这些的困境将不复存在,带来这一变化的,是“晓岸”志愿服务队和武汉四所高校的志愿者们。

  “我一直关注文武学校的孩子们,在活动过程中了解到了学校由于地理位置偏远,交通不便,学校的基础设施比较不好。当然孩子们的学习生活也就更加艰难,所以为了孩子们能好好学习少些后顾之忧,我们决定为孩子们带来一些爱心物资。被广泛称为“最美研究生”的“晓岸”志愿服务队队长马晓岸说道。在得知武汉精英文武学校的现状后,他下定决心要帮助这些自己的小弟弟、小妹妹。“我经过多方联系和交流,最后发动了武汉这几所兄弟院校的志愿者们一起筹集到这些东西。”马晓岸说。

  该小学作为武汉市最大的农民工子弟学校,“晓岸”志愿服务队对该学校关爱有加,去年六一,队伍和其他大学的志愿者们也来学校为孩子们赠送了饮料,不过当时学校还在位于东西湖区的旧址,这次听说学校搬迁至江夏,马晓岸高兴极了,他说以后可以更加方便的帮助学校了,以后就是这里的“常客”了。一位去年参加过活动的志愿者说道,这个学校同时是咱们团队对口帮扶的对象,大家都非常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这群可爱的孩子。这次我能够再次来到学校看望孩子们,我们每一个志愿者都从心眼里感到高兴。”

  “这个小学除了基建方面需要帮扶之外,由于村里的年轻人大多数都外出务工去了,所以留守儿童的比例很高,这些父母经常不在身边的孩子,和同龄人相比需要得到更多的关爱。”马晓岸说。在此之前,“晓岸”志愿服务队就已经同中南民族大学、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武汉理工大学、江汉大学的志愿者们等四所高校的志愿者联合组织过对武汉精英文武学校的帮扶工作。本次活动,为孩子们捐赠了图书、文具、衣物、体育器材等3000余件物资,马晓岸拿出自己的生活费捐赠了300元助学金,在捐赠仪式上,团队还专门赠送了一副写有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书法作品,寄语孩子们不管面临多少困难,都要坚持努力学习,快乐成长。

  为了让孩子们能在欢乐中度过六一,观看到高质量的文艺节目,捐赠仪式后,高校志愿者还和小学的小朋友热情互动联谊,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庆六一联谊汇演,马晓岸邀请来中南民族大学魔术协会、吉他协会、玫瑰园诗社、青梦缘曲艺社、文工团等学校特色协会给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魔术、舞蹈、唱歌、吉他、诗朗诵等孩子们喜欢的节目,志愿者们还用心地制作了一些小卡片,给每个小孩一张,勉励他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孩子们觉得又新奇又欢乐。

  此次活动后,高校志愿者们将会继续加强同学校的联系,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困难学生,关爱留守儿童,助其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