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好新闻]李衷尧:儿童嘉年华的台前幕后(组图)

发布时间:2014-06-03 16:14:52来源:荆楚网

图为:李衷尧弹奏电钢琴

图为:李衷尧在采访小记者陈冠霖

图为:李衷尧采访主持人多米先生

图为:李衷尧在采访主办方负责人

图为:李衷尧、陈冠霖在采访摄像师刘申

  由荆楚网与工贸家电联合主办的首届“儿童嘉年华”于6月1日儿童节当天,在武昌徐东福客茂开启,众多家长带着孩子来到活动现场,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儿童节。小记者有幸参与本次活动,来给大家报道活动的台前幕后。

  当天11时许,“儿童嘉年华”文艺演出开始,第一个节目就是充满节奏与生机的架子鼓演奏。演奏刚刚结束,小记者就随即采访了演奏者之一的王一鸣,请他谈谈艺术培优的话题。王一鸣告诉小记者,他来自武昌区中华路小学的四年级三班,架子鼓是他的业余爱好,平时每周坚持上两节的架子鼓课程,他还曾获得过武昌区艺术小人才一等奖呢!儿童节他的愿望就是以后还能继续架子鼓的学习!

  本次活动现场,有一位小朋友拿着记录本,一直忙前忙后。小记者发现,他不一会儿就记满了一页纸。原来他是来自青山区钢花小学四年级一班的陈冠霖,并且他也是现场采访的小记者!小记者请陈冠霖谈谈对本次活动的体会。陈冠霖非常兴奋:“今天真是个难忘的儿童节,即欣赏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又作为小记者做了现场采访!太有意思了!”小记者随后又向他了解兴趣爱好的话题,陈冠霖表示:“我平时特别喜欢阅读,特别是作文类的书籍看过很多,纪实类的电视节目也是我的最爱!”

  文艺演出现场气氛活跃,孩子们特别喜欢幽默风趣的主持人多米先生。小记者见缝插针的采访了来自湖北经视的多米,请他谈谈对本次活动的感受。多米说:“六一节和你们这些小朋友们一起过,我也很开心。祝愿小朋友们六一快乐!永远开心……”很遗憾!多米话没说完,就又得上台主持节目了!

  “儿童嘉年华”文艺演出期间,一会儿阵雨突袭、一会儿烈日当空,现场除了热情的观众外,就数身穿“楚天神码”工装的工作人员了,他们要布置会场道具、维持会场秩序、组织演员登台、退场……小记者瞅准时机,趁他们空闲时,现场采访了楚天神码的记者闻华老师和摄像师刘申,请他们谈谈工作的情况,他们表示:“我们正常上班时间是早上八点钟到下午五点,但是新闻突发性强,一有新闻线索,不论早晚都会开展工作。另外,新闻及时性强,比如今天的活动,下午才会结束,虽然忙一天很累,但晚上我们就得抢着把新闻发了!”听了两位老记者的话,自己更增加了记者工作的责任感!

  钢花小学 301班 李衷尧

    评分:85

    评语:小作者写作功底扎实,并进行了丰富采访。

          建议以后文章写好后,至少再回头看看,纠正一些局部的瑕疵。

          1、小记者【就随即】采访了演奏者之一的王一鸣——就、随即,二者任选一个即可。

          2、【儿童节他的愿望就是以后还能继续架子鼓的学习!】等多处感叹号使用存在问题,感叹号请不要滥用。

          3、【即欣赏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即,应为既

          4、另外,以后写作中涉及到人名、地名、职务名等,请一定与采访对象再三进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