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洪山区实验幼儿园第十届“丑小鸭的梦”童话剧展演为孩子打开一个梦幻的童话世界

发布时间:2016-05-30 13:57:0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许文秀 通讯员 董缀文 邓勇勤)“六一”总与鲜花、气球、阳光、笑脸联系在一起,5月27日,洪山区实验幼儿园在珞珈山剧院内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童话剧展演,千名教师、幼儿和家长共享快乐。

诗朗诵《青春的旋律》
 
《卖火柴的小女孩》
《丑小鸭》

  洪山区实验幼儿园的孩子和幼儿教师们以“丑小鸭的梦”为主题,开展了童话剧表演的活动,用独特的演绎方式展示活力,迎接“六一”的到来。活动精彩纷呈,《孔融让梨》、《丑小鸭》、《白雪公主》等经典的童话故事被老师和小朋友们搬上了舞台,孩子们的表演落落大方,童趣盎然,深深吸引台下数千名的观众。

《丑小鸭》

洪山区实验幼儿园园长辛红萍送六一祝福

  洪山区实验幼儿园园长辛红萍介绍说,此次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锻炼胆量、培养自信的舞台,孩子们在童话剧展演活动中,充分感受童话魅力,享受表演乐趣,提升了道德品质和艺术素养。这次的选角、排练等都是孩子们自己选择角色,自编自导而来。“童话故事”是孩子的朋友,也是孩子的老师,在故事中孩子体验着主人公的情感,感悟着故事中的道理,孩子在故事中自我学习、自我成长。

  家长代表魏巍说,孩子个个登台,家长人人参与,表演锻炼了孩子们的语言表达和大胆表现的能力,激发了想象力,孩子们在活动中得到了发展、感受了快乐,同时也使家长进一步融入到幼儿园的教育和孩子们的活动之中,童话剧展演为孩子打开一个梦幻的童话世界。

书香家庭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