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寒假超过40天 超六成大学生不愿做“宅男宅女”

发布时间:2015-01-30 10:48:26来源: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记者杨佳峰 通讯员罗袁璐 孙琳黎 史蓉珍 梁婷 陈倩茹)“‘最长寒假’你打算怎么过?”调查显示,超六成大学生不愿做“宅男宅女”。

  2015年,我国大学迎来了38年来最长寒假,湖北省也有许多高校寒假超过了40天。日前,武汉工商学院新闻中心在本校、中南民族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武汉科技大学4所寒假超过40天的大学生中发放了200份问卷。调查显示,最长寒假较去年相比:

  充电学习、实习更忙碌

  “今年寒假我已经排满了,寒假时间延长,让我有更多时间充电学习”,武汉工商学院学生刘晗在寒假前就早早制定了详细的能力提升计划。

  该校学生韦晴介绍,这个寒假她既要复习计算机专业知识,还要在家提前选修下学期的一门网上选修课,为新学年的学习留出空余时间。同时,她还在家乡的电视台实习,提高专业实践能力。

  马可是中南民族大学网络工程专业大三学生,他寒假休息了两天就进入了魔鬼式学习状态,他笑言,这么长的寒假不充分利用起来就太浪费了。

  兼职、旅游“全面开花”

  对于武汉工商学院学生陈俊来说,今年寒假时间延长是一件十分高兴的事。来自农村的他,为了减轻父母的经济负担,他早早地开始在武汉一家食品公司做兼职。“我算了一下,在过年前可以赚到近2000元。”虽然兼职打工很辛苦,但是他仍然觉得很开心。

  “我很喜欢旅游,这个寒假时间长,我打算去东南亚的几个国家走一走,领略一下异域风光和当地的民俗风情”,中南民族大学学生向东红在寒假前就计划好了旅程。

  补上亲情课,感受传统文化

  武汉工商学院学生王铖焱是一位很有孝心的大学生。他说,今年寒假他不仅会好好孝顺自己的长辈、亲人,还会跟妈妈一起到家附近的敬老院为老人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