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武昌5万小学生放寒假 家长连夜对答案"估分"

发布时间:2015-01-23 08:16:14来源:楚天金报

  图为:武昌区小学生放寒假(记者刘蔚丹摄)

  楚天金报讯 本报记者赵莉

  昨日中午,武昌区的5万余名小学生解放了!他们用一个上午,率先结束了语数两科的期末考试,背着书包放学,提前进入寒假模式。这比武汉市其他中心城区小学的寒假放假时间早了近一周。

  武昌区5万名小学生“解放”

  “真叫人羡慕!”洪山区武珞路小学家长周敏在家长QQ群中得知武昌的孩子们提前放假的消息后表示,孩子所在的洪山区要到下周二才期末考试,“这个学期真是太长了,伢们也学得挺辛苦,现在他们还要再拼五天”。

  据了解,除武昌区本周期末考试外,其他中心城区最早在下周一(即26日)开始期末考试。

  对“提前放假”的说法,武昌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武汉市中小学开学和放假时间是全市统一的,期末考试时间由各区视具体情况而定,一般都会安排在放假时间的前一周左右。由于2015年春节来得晚,寒假也随之推迟。武汉市中小学2014年9月1日开学至今年2月3日放寒假期间,学生上课时间为22周(一般正常学周为20周),算得上一个“超长学期”,不如提前让5万小学生考完回家休息。

  还在备战期末考的其他区的小学生,听说有同龄人已进入寒假模式时羡慕不已。家长们也纷纷表示,这个学期学习时间太长,不如早点期末考试,让孩子们早点放松。

  家长连夜对答案“估分”

  武昌区小学六年级考试为全区统一命题,昨日下午就有“好事者”在多个家长论坛上传试卷及标答,引得心急的家长拉着孩子在网上对答案、估分。一名看不过眼的网友忍不住说:“让伢们歇口气吧!”

  在一家知名论坛中,“‘小升初元调’试题和答案”的帖子呼吁家长及时对答案、估分,人气达到2000余人次。不少家长表示,已经下载试卷和答案,下班回家后让孩子做题估分。

  昨日傍晚,网友“晨曦之光”频频发言“家长们莫急撒,小学考试又不是蛮大个事”……但家长们对“晨曦”多有微词,答案该怎么对还怎么对。

  武昌积玉桥学校校长祝正洲表示,家长们望子成龙心切可以理解,但也应该理性些,“什么‘小升初元调’?这就是一次普通的期末考试,别给孩子施加太多压力,就让他们去玩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