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注重提高综合素质 三本女生被3所世界名校录取

发布时间:2015-05-15 10:09:40来源:武汉晚报

  图为郭小莉的生活照

  本报讯(记者李芳 通讯员望剑剑 沈小艺)悉尼大学、莫纳什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是澳大利亚八大名校联盟(Group of Eight)的核心成员,均属世界百强名校。对于一般人而言,如果能选择其中一所深造都属幸事。然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学院新闻系2015届毕业生郭小莉,却同时收到了这3所大学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目前,她正面临幸福的“纠结”。

  郭小莉大二那年萌生出国留学的想法,开始多方面收集国外大学信息。

  “我了解到国外大学更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于是按要求一步步提升自我。” 2012年,她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考试;加入校广播台,担任班级宣传委员,组织同学们开展各种文体活动;她擅长二胡演奏,喜欢书法,还自学完成了日语初级课程。

  “英语当然十分重要。”郭小莉说。她尝试多种方法练英语:准备多本单词本随身看,不熟悉的单词反复记忆,去英语角与外语系的学生练口语……经过两年努力,她从当初结巴英语变成能用英语对答如流。

  对于未来,郭小莉说,她准备在澳洲完成学业后,回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