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高考600分稳进澳洲名校?澳大利亚:26院校认高考成绩

发布时间:2015-07-23 08:50:26来源:广州日报

不少学生加入留学大军。广州日报记者骆昌威摄(资料图片)

  

  广州考生小方说:“高考成绩出来后,我是先逛高招会,再逛留学展。”目前,越来越多学生做了两手准备。据悉,截至目前承认中国高考成绩的国家和地区多达20个。

  值得注意的是,外国高校认可高考成绩,只是说明,该校许可该成绩作为录取评价指标。

  美国:至少可申请6大学

  记者获悉,在今年高考前夕,美国罗格斯大学商学院宣布认可中国高考成绩。2015年中国应届高中毕业生高考成绩超过学生考试所在地二本分数线、且数学及英语单科成绩均超过110分、通过罗格斯大学商学院面试,即可用中国高考成绩申请入读罗格斯大学商学院纽瓦克校区并在2016年春季入学,无需托福及SAT。罗格斯大学是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也是新泽西州最大的高等学府,被誉为“公立常春藤”大学。

  此前,美国的伊利诺理工大学、杨百翰大学等5所美国大学已经接受中国学生凭高考成绩申请入学。从今年七月初开始,美国旧金山大学就依据高考成绩开始了对中国学生的面试。

  澳大利亚:26院校认高考成绩

  启德教育广州公司澳新留学专家麦佩琪介绍,高考600分稳进名校,但要等明年2月。学生国内考不上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但只要具备高考一本线,就能读澳大利亚八大本科课程(墨尔本大学除外),而且院校排名比中大、华工更好。在去年,广东考生525分就能申请2014年QS排名第25位的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本科课程直录;579分就能申请2014年QS排名第37位的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本科课程直录。不过,由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不设语言内测,学生必须提供雅思6.5分以上成绩。

  据报道,澳大利亚至少有26所院校认可中国高考成绩。韩国、新加坡绝大部分院校都认可高考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