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湖北将组建大学生创业导师团

发布时间:2015-08-06 09:29:30来源: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龚齐飞 实习生赵颖颖)深入实施大学生“就业促进计划”和“创业引领计划”。昨日,“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系列新闻发布会召开,省人社厅厅长翟天山强调要突出做好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
  “政府购买一批基层岗位用于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统筹实施大学生村官、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项目,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翟天山表示,针对大学生,湖北省继续实施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对大学生自主创业,按规定给予2万元至20万元的无偿扶持。鼓励大学生在湖北创新创业,大学生自毕业学年起3年内在湖北省初次创业,符合规定条件的,可在创业地申请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毕业5年内和在校大学生,在经认定的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可享受每年最高1.8万元的场租水电费补贴。
  此外,精心组织创业服务政策进校园、培训鉴定进校园等活动,将组建湖北大学生创业导师团,积极开展创业大讲堂,培育创客文化,为大学生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的氛围,以创业创新带动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