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湖北乡村教师招聘计划省级统筹 实行“退一补一”

发布时间:2015-09-09 08:37:1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安立)9月8日,湖北正式出台《关于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的实施办法》,将按照“总量平衡、退一补一”的原则,实行招聘计划省级统筹,即在不增加当地教师总编制数的条件下,能够及时填补离岗、退休教师空缺,确保乡村教师“后继有人”。

  2012年,湖北开始实施省级统筹的“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补充机制”,新机制乡村教师工资由省财政保障。四年来,全省共有37275名事业编制被核准使用于招聘农村教师,实际到位3万人左右。

  在当天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湖北省编办副巡视员夏又新介绍,《实施办法》出台后,各地补充乡村教师,将全部实行招聘计划省级统筹。在坚持空编内招聘的前提下,将按照各地农村人口占比和全省招聘总规模,把握总体平衡;对边远山区、特别是教学点多的地方予以倾斜,给予适当照顾;全额核准音乐、体育、美术、科学等小科目和新课程教师的招聘计划,优化学科结构。

  夏又新表示,以后考虑将以县为单位,核定教职工编制总额,由县级教育部门统筹分配到校并实行动态调整,并探索将一般性教学辅助和工勤岗位不再纳入编制管理范围,改用政府购买服务方式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