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湖北志愿者“母女档”接力捧回志愿服务大赛金银奖

发布时间:2015-12-05 08:20:23来源:荆楚网

耿辉母女和共青团湖北省委副书记金鹏合影

  荆楚网消息(记者 彭烨炜 通讯员 邱珊)12月4日,记者武汉体育学院获悉,在山城落幕的2015年志愿服务重庆交流会暨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上,一对来自湖北的母女分获大赛金奖和银奖,成为本次比赛一道靓丽风景线。女儿正是该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秦天,而她的母亲耿辉则是襄阳市草草义工协会的带头人。

  秦天回忆了参赛时让她印象颇深的一件小事。参赛当天,妈妈排在她前面答辩,轮到她时,妈妈没有离场,而是静静地站在答辩场外等着女儿。“这一幕就像当年的高考,我坐在考场内考试,而妈妈站在考场外等我,虽然隔了一道门,但总感觉她就在我身边!”

  比赛结果令母女二人惊喜,耿辉所代表的襄阳市草草义工协会所开展的“品位襄阳”计划获得本届大赛公益项目的金奖,秦天所代表的武汉体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所开展的项目——欢乐体育行“阳光助残”计划获得银奖。

  记者了解到,耿辉多年来一直关心着大山深处的贫困村民和身边的弱势群体,在她的带领和组织下,自2009年开始,襄阳义工由最初的数人发展到现在的4000余人团队,成为了襄阳市城市形象的一张名片。受母亲的影响,上大学以后,秦天主动参加了青年志愿者协会,并以优异的成绩和表现当上了协会主席。除了学习之外,她把所有的时间都投入到学校公益活动的策划、组织和实施当中,不断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他人,服务社会。

  秦天告诉记者,站在本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的舞台上向评委讲解阳光助残项目时,她感受到了志愿传承的力量:“当时,我的脑海中浮现的不仅是武体青年志愿者在武汉市第二聋校、在街道、社区服务的场景,同时还有母亲带着我在福利院、敬老院做义工的一幕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