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街道口幼儿园第四届“大风车”科技节闭幕 小孔成像激发孩子科技兴趣

发布时间:2015-12-17 10:30:5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彭烨炜 实习生杨澜)你知道小孔成像的原理吗?你了解科学之中各种力的表现吗?你清楚地震对于人类究竟是怎样的灾害吗?这些问题对于成年人来说可能不是问题,但是对于孩子们,却是一个个未知的新领域。12月16日,街道口幼儿园“大风车”科技节顺利闭幕,孩子们在科技节期间边学边玩,感受科学的力量。

    闭幕式上,幼儿园将孩子们在科技节期间学到的成果进行一一展示。大班的孩子在一楼操场建构操作,科技馆里,丰富的科技设施便于孩子们自己动手操作,如小孔成像、磁场力、不同形状的吹泡器却都吹出圆的泡泡、中国板块地图、各个天气的成像和手动发电等等有趣的科学常识,还有妙趣横生的“超级变”比赛。

    记者看到,现场人头攒动,不仅小朋友们踊跃参加项目活动,家长们也是积极配合。

    据了解,该园“大风车”科技节每两年举办一次,到今年为止活动已持续8年。该园肖园长表示,街道口幼儿园提出“科艺融合,素质为先”的课程理念,是着眼于幼儿园科技特色品牌凝炼和打造,更是着眼于幼儿未来的长远发展,“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但我们坚信,只要我们有滴水穿石的韧性和静待花开的耐心,我们的孩子成为未来科学家的梦想是完全可以实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