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志在青春

街道口幼儿园清明节前举行主题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

发布时间:2018-04-03 16:38:4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彭伟)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祭祀先人、缅怀先烈的传统节日。为了加强幼儿对传统节日习俗的了解,深入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在教职工和幼儿中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激励广大青年党、团员勿忘国耻,发奋图强,共同努力实现伟大“中国梦”。4月2日,街道口幼儿园开展了“缅怀革命英烈,珍惜美好生活”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为了让本次活动深入人心,激发全体教职工和幼儿的爱国主义情感,街道口幼儿园策划了丰富的系列教育活动,活动包括:清明节节日教育主题晨会,班级开展革命先烈事迹讲述活动,幼儿学习手工制作祭祀用菊花,开展“小手拉大手”亲子祭扫革命烈士陵园活动四个部分。4月2日清晨,街道口幼儿园升旗仪式上,孩子们朗诵者描写清明节的诗词,讲述了清明节的祭祀习俗,升旗手们还为大家讲述了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抵抗侵略者,开创新中国的革命事迹,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崇敬之情,充分调动了大家清明节参与烈士陵园祭扫活动的积极性。班级主题教育活动中,孩子们与老师一起学习手工制作菊花的方法,观看王二小、鸡毛信、海娃等抗日小英雄影片,让孩子们感受先烈们的爱国情怀,体会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接下来的活动中,幼儿园还将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鼓励家长与孩子一起共同祭扫烈士陵园,在清明节到来之际,积极营造弘扬革命精神,缅怀革命英烈的浓郁爱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