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新闻现场

武汉市街道口幼儿园“大风车”科技节闭幕 大手牵小手共筑科学梦

发布时间:2018-01-03 15:12:58来源:湖北日报网

闭幕式现场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 何鹏 通讯员 彭伟)12月29日上午,街道口幼儿园第五届“大风车”科技节闭幕式举行,该园全体幼儿、家长、教职工及洪山区教育局相关领导700余人参加。

“欢乐泡泡秀”表演

航空模型飞行表演

  闭幕式活动中,孩子们举行了创意十足的入场仪式,感受了奇幻的“欢乐泡泡秀”,欣赏了精彩的航空模型飞行表演,幼儿园老师们科技感十足的“筑梦乐园”舞蹈表演将现场气氛引向高潮。随后的活动中,现场观众共同欣赏了17个精彩的亲子“科技创意变”节目,家长们充满创意的设计,“小小创客”们趣味十足的表演让观众大开眼界, 感受多滋多彩幼儿园生活的同时,也了解了丰富的科学现象和知识。精彩的表演过后,家长和孩子们一起走进了本次科技节分会场,体验了凝聚了幼儿、老师和家长们智慧的“创客空间”。

幼儿园老师“筑梦乐园”舞蹈表演

  街道口幼儿园园长肖洁介绍,幼儿园从2007年开始举办“大风车”科技节,每两年一届。今年科技节以“创客你我他,让梦想开花”为主题,自10月9日开幕以来,在为期2个多月的科技节中,全体幼师积极筹备,认真策划,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创客科技探究活动,为孩子和家长们搭建了探索发现、创意表达、展示风采的舞台。家长们也从百忙之中抽出宝贵的时间,全身心地参与到科技节各种活动之中。

  街道口幼儿园园长肖洁

  “科技节会徽和吉祥物的设计、科技亲子小作品、科技小报、科学创意变……这些精美的创作都凝聚着孩子与家长们的心血和汗水,闪烁着他们的智慧。正是有了家长的参与,孩子们受到的教育才越发完整,“大风车”科技节也更具魅力。大手牵小手,我们和孩子共成长,左手牵右手,家园共育更有合力。”肖洁园长说。

孩子们表演“科技创意变”节目

  据悉,街道口幼儿园始建于1960年,是一所历史悠久的湖北省省级示范性幼儿园。由于幼儿科技教育成绩突出,被中央教科所认定为“全国幼儿科技教育”实验基地;是湖北省省级示范幼儿园科学联盟共同体牵头园。

  为了认真落实上级部门关于中、小学及幼儿园积极开展科教活动,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号召,该园坚持营造爱科学、学科学、做科学的氛围,积极创建幼儿园科学教育活动展示平台,以“寻真蕴爱,悦享成长”为办园理念,全面深化打造“科艺融合”的课程特色,注重从科学启蒙教育入手,培养幼儿的创造力和想象力。该园在幼儿园科学教育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研究资源,走在了洪山区幼儿园科学教育研究的前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