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街道口小学:诵读经典 书写人生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发布时间:2016-05-28 07:25:4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徐建平)5月25日下午,由洪山区教育局主办的“诵读经典 书写人生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洪山区小学2016年“六一”教育教学开放周区级展示活动在街道口小学拉开序幕。

    据介绍,本次活动围绕“诵读和书写”展开,活动既展现了洪山区小学书法教育联盟的优秀作品,也展现了街道口小学秉承市“十佳书香校园”的称号,在积极推进经典诵读和“20+20亲近母语工程”中所取得的成果。


    在气势磅礴的“尚美”鼓管乐团的开场演奏声中,学校“诵读经典 书写人生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校园节目展示拉开了序幕。温婉尔雅的《兰亭序》,气势磅礴的《少年中国说》......街道口小学的师生为来宾上演了舞蹈,书法,诵读等七个精彩绝伦的节目,赢得观众的一致好评,也重燃了大家对经典文化的热爱。


    校园节目结束后,在身着汉服的小引导员的带领下,家长们参观了年级“朝代秀”。“秦、明、汉、唐、宋、元”一个年级演绎一个朝代,从班级室内文化、外墙布置,到活动编排,从同学们身着的古代服饰,到教室黑板的板书设计,每一个细节都尽情展现着一个朝代的特点和辉煌。通过各个年级师生们的演绎,赋予朝代穿越时空的力量,让学生在走近历史中,进一步领悟传统文化。

    最后,在学校的书法空间举行了“洪山区小学书法教育联盟启动仪式”,来自洪山区十二所联盟学校的书法爱好者在此挥毫泼墨,以笔会友,以墨抒情,各展所长,大家沉浸在书法艺术的快乐时光。

    据悉,街道口小学建校三十年来,在“美育渗透,和谐发展,全面提高学生素质”的办学思想的指引下,把经典诵读与书法教育作为彰显美育特色,传承优秀文化,树立核心价值的重要途径,让学校在传统文化的浸润中显现出蓬勃生机。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艺术教育先进单位”、“全国写字教育实验校”、“湖北省写字教育先进学校”、“武汉市十佳书香校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