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中高考将增加传统文化内容比重

发布时间:2014-04-04 08:57:14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罗欣 通讯员董缀文 彭丽)学生身着汉服,在台上拜起了孔子……昨日,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事业发展中心主办的“中国童学秀”,在洪山区街道口小学启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教育部已发布《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指导纲要》,称将据此适时调整课标,修订教材,并增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容在中考、高考升学考试中的比重。

  《纲要》还对不同年级学生学习传统文化都做了明确要求:小学低年级初步感受汉字美,诵读浅近的古诗,了解家乡习俗、传统礼仪等;小学高年级熟练书写正楷字,体会汉字优美的结构艺术,诵读古代诗文经典篇目等;初中阶段要临摹名家书法;高中阶段要阅读篇幅较长的传统文化经典作品;大学阶段,要增强学生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