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卢清清:我选择长江职业学院的十大理由

发布时间:2016-07-30 13:20:0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讯 通讯员 何志武

    长江职业学院旅游信息学院2014商务英语专业卢清清以《我选择长江职业学院的十大理由》为题,向广大考生强力推介自己深爱的学校。以下是文章全文: 

  转眼我已在大学生活两年了,看到高考录取分数发布,高三学生到处查网、咨询等,我就想起了当年的自己。两年前的这个时候,我也是到处搜索高校网站、看报纸信息、向亲戚和朋友打听,有几个晚上还痛苦的失眠。最终,在几个好朋友的指导、分析下,选择了长江职业学院商务英语专业。现在回想起来,我当时的选择是对的,我没有后悔。想想我当时选择的长江职业学院的理由大概有十个:

  一、学校地处大武汉闹市区,区位优势大。也许有的学生并不在意这些,可是我挺在意。我出生在湖北鄂西大山区--恩施,四周除了山还是山,总觉得天就那么大。更何况我们高中老师都是这样教育我们的,“你们要好好学习,立志走出野三关,否则就只能呆这里了!”就这样,虽然家乡山清水秀,非常美丽,但我和我们很多同学的内心都是想到大城市读书。在大城市读书,见的世面也广,眼界也开阔。再说了,大武汉高校云集,形成了一种文化生态,这是所有高楼大厦解决不了的。长江职业学院就在武汉的光谷闹市区,学校步行到光谷广场只要10分钟,就是分校区打车也不到半小时。

  二、教育厅办的学校,可信度高。我是山里长大的孩子,出远门警惕性很高,生怕受骗,选学校也是选最可靠的。我的一个表姐告诉我,长江职业学院是湖北省教育厅办的,听了我就很放心。因为,我觉得湖北的学校是教育厅管的,教育厅办的学校肯定比较靠谱。网上查到的介绍是:“长江职业学院是国家教育部批准独立设置,由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教育厅直属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通过两年学习,印证了我的判断。学校管理比较规范,经费充足,从不向学生乱收费,还时不时给学生发礼物呢!

  三、办学历史悠久,大学底蕴丰厚。查阅学校资料,觉得学校历史厚重,办学经验丰富,值得信赖。学校发展饱经风雨,数度变迁。学校的前身湖北经济管理大学创办于1984年8月,1999年7月,教育部批准在湖北经济管理大学基础上建立长江职业学院,是湖北省第一批高职院校;2015年6月,省政府决定将创办于1975年的湖北省医药学校整体并入长江职业学院。现在算来,办学已经40多年了,是湖北高职院校中办高职历史最悠久的学校了。学校获得各种荣誉、奖励数百项,还是连续五届湖北省委、省政府授予的省级最佳文明单位。

  四、师资力量雄厚,能学到真本领。填报志愿的时候,有几个大学的同学还有我的表姐说,长职的师资队伍还厉害,有的重点大学的名师、名家还在这里上课。来校后,感觉确实师资队伍很牛,连华中科技大学前校长“根叔”也来讲过课哦。后来,看到网上报道我们学校成为中国1300多所专科院校100强的消息,是这样总结学校的师资队伍的,我觉得很有道理,也的确是这样的。“学校在1984年办学初就确定了师资的“江河理论”。即没有重点大学、一般大学“一湖鱼”、“一池鱼”的师资资源,而可拥有武汉高校、科研院校林立的“一条江”、“一条河”优势,得天下英才而用之。学校采用动态聘任制,站在讲台上的教授、副教授比例比一类大学还高。上世纪末,曾出现一个上午有武汉地区18个高校外语教研室主任在该校外语学院授课的课堂景观。目前,仅商务英语专业“丝路筑梦”选修课,就拥有9名全国知名企业家、专家……”目前,学校拥有一支高素质的自有师资队伍,有一批专家、教授、海龟、企业家等,经常在全国教学大赛中摘金夺银。

  五、专业众多,特色鲜明。学校开设有艺术设计、财经、制造、电子信息、土建、旅游管理、文化教育、生化药品、轻纺食品等九大类50个专业,拥有一批全国、全省重点专业、实训基地等。这么多的专业就可以满足你的兴趣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入校后和不同专业的学生相处同一校园,无形中也增加了自己的知识面。像我当年选择商务英语专业的考虑就是,将来升本、考研、出国或从事国内国际商务业务处理有优势。其实,语言是一个放大器,无形中增添你的很多机会。事实上,我们专业的历届校友都很棒的,他们也觉得专业选对了。

  六、学校是“企业家的摇篮”,杰出校友多。在中学的时候,就知道中国有个大富豪、浙江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收购了沃尔沃,没想到这个大富豪、还有吉利集团的总裁安聪慧等一批知名企业家都毕业于我校。在“中国造富大学排行榜”100强中,清华排名第一,长江职院名列85位。别忘了哦,我校走出4个资产过亿的杰出校友,我们商务英语专业就有一个!我想说的是,在“企业家的摇篮”里深造,桃李芬芳,群星荟萃,你的思维、梦想都会受到感染的,可以影响你的成长成才。

  七、文化氛围浓厚,有利于激活潜能。其实,一个人的潜能是巨大的,就是大科学家也是发挥了一点点,关键看能不能激活。听表姐说过,长职的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大学就不会空虚。我来校不久,就被一台高大上的迎新晚会给征服了,顿时觉得学校真是棒棒哒、再加么么哒!两年求学,很多高质量的校园文化活动,使我收益匪浅:坚持10年评选“感动校园”人物评选,其感动事迹让我热泪盈眶;“人文讲座周周有”活动,我走近了大批名人、名家;大学生雷锋连等校园品牌,全国媒体关注;每周学生活动计划,每个学生尽显自己的才能。近几年学生全省全国各类大赛中获奖达500多项。今年5月,我们专业学生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决战全国首届大学生跨境电商大赛,还夺得全国二等奖。我们利用语言优势,还真正卖出了不少中国产品!

  八、就业有保障,工作无忧。开始填报志愿的时候,我最担心毕业没工作,现在我一点也不担心了。因为,学校和全国知名企业、行业合作比较多,我们还是二年级他们就来抢人的都不少,基本上都是外贸等和我们专业对口的。我们室友都是武汉低于月薪3000元免谈的,深圳、上海低于5000元免谈。学校创业的学生也很多,有的在校生都赚了上百万甚至更多,学校在场地、资金、政策等各方面都很支持的。学校是全省高校的就业、创业示范单位。

  九、深造渠道多,平台宽广。到学校的时候,学校已经为以后的深造做好了打算,为你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如可以在专科的同时套读本科课程,基本可以达到专本科一起拿。成绩好的同学,老师则建议读普通专升本(专科毕业报考本科院校)或直接考研(专科毕业要工作一年后报考,有本科的当年报考)。我们是英语专业的有优势,看到好几个学姐就一次考上重点大学研究生了。

  十、发展前景辉煌,令人憧憬。办学以来,学校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不断提高。学校一直不满足现状,正向更高的目标迈出坚实脚步,让学子脚下的舞台变得更加广阔。现在,学校在湖北葛店国家开发区的570亩新校区已开工建设,2018年将投入使用。长江职业学院正用自己的坚韧和能量,向学生、社会诠释生生不息、燃烧不止的办学激情。

  啰嗦了这么多,如果正在迷茫的高三学弟学妹认为我说的有道理,那么欢迎我们成为校友。如果你选择了我们商务英语专业,我更是在长江职业学院热情迎接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