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武珞路小学石牌岭分校开展“小小外交家”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24 11:15:49来源:荆楚网

小学生体验国学课。通讯员 赵琼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徐建平 通讯员赵琼)“每个孩子都有成长的梦想。”为加强教育实践功能,本着“以人为本,为可持续发展服务”的教育理念,11月22日,武珞路小学石牌岭分校开展了一次“为梦想时刻准备着”主题体验式社会实践教育活动。

欣赏民族乐器演奏。通讯员 赵琼 摄

  天空飘着小雨,却阻挡不住孩子们的热情。来到武汉市“小小外交家”体验活动中心,孩子们立刻被场馆内丰富多彩的体验项目所吸引。他们聆听和感受了民族音乐表演,随后走进北京老胡同糖葫芦体验馆制作和品尝了甜美可口的糖葫芦。

  在听了场馆老师的讲解后,孩子们穿上道具服,开始体验各种角色。有的充当起校园小卫士体验了校园反恐预防侵害体实战演练,有的扮演着医生学习心肺复苏,还有的穿上汉服学习国学经典。

“小医生”学习心肺复苏。通讯员 赵琼 摄

  “成长是一种历练,是在不断的尝试和体验中积累经验,学会选择,学会适应。”武珞路小学石牌岭分校校长王文娟说,“这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学到了实用的知识,而且更让他们领悟到追梦的路途中要不断学习、不断挑战、迎难而上的精神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