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湖北省教育学会中小学德育专业委员会2017年常务理事会在武珞路小学石牌岭分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7-06-26 18:14:41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赵琼)为进一步推进湖北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加强德育学术研究。6月23日,湖北省教育学会中小学德育专业委员会2017年常务委员会在洪山区武珞路小学石牌岭分校召开。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省德育学会副会长杜时忠、省德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爱国、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高等教育研究所副所长、德育处主任王一凡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通报湖北省德育学会的工作基本情况,有关学会组织建设工作,同时,也就湖北省教科规划德育专项资助重点课题研究管理问题进行再细化,特别是直面当前中小学德育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开展深入研讨。

    会议期间,在武珞路小学石牌岭分校校长王文娟的陪同下,参会人员还走进学校共生德育的特色课堂,聚焦学校“共生教育”办学理念。鼓乐齐鸣课堂上,学生们兴致勃勃的学习鼓乐的演奏及表演;舞动奇迹的课堂上,学生们舞姿轻盈优美,尽展青春活力;国学诵读的课堂上,学生们慷慨激昂的诵读表演赢得在场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学校还有系列特色的共生文化课程,力求让所有的孩子尽享教育的多元文化融合,尽展经典文化与传统文化的互融共生。”王文娟表示,学校将加强学生的德育教育,不断创新,让学校朝着更新、更快、更精、更强的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