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武珞路小学石牌岭分校揭牌 成洪山区集团化办学又一力作

发布时间:2016-12-13 17:37:43来源:荆楚网

出席领导共同揭牌。实习生 王茹雪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徐建平 实习生王茹雪)12月12日,原石牌岭小学举行揭牌仪式,正式更名为洪山区武珞路小学石牌岭分校。成为继武珞路实验小学、武珞路小学金地分校、武珞路小学洪山二小、武汉澳洲国际学校之后,加入武珞路小学教育集团的新成员。

校长王文娟致词。实习生 王茹雪 摄

  武珞路小学石牌岭分校校长王文娟介绍,加入武珞路小学教育集团,学校将从文化共育、课程共享、管理共融、研训共生四个层面提升办学实力,其中受益最大的是在师资方面。王文娟说:“武珞路小学有一批非常优秀的老师,不乏市区学科带头人,通过这样的整合,我们以后也会请他们来对我们进行专业上的指导,提升老师的专业素养、课堂教学素养。”

师生献词。实习生 王茹雪 摄

  “名校集团”要求教师资源共享,学区内学校间老师实行跨校交流任教,统一教学进度、统一备课、统一试卷、统一评卷、统一质量分析,缩小教师之间教学业务水平的差距,共同提高教学质量。武珞路小学教育集团就采用“孵化器”方法,先由武珞路小学派出副校长,用总校引领、抱团发展的方式,带动成员学校共同发展。

  据了解,为了推进学区制改革,洪山区以武珞路小学、广埠屯小学、鲁巷小学、华师附小这四所学校作为核心校,牵头成立四个名校集团。

洪山区教育局局长尹卫华讲话。实习生 王茹雪 摄

  “我们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学区内学校校长、教师定期交流制度,学区内学校间实行教师交流、跨校兼课。”洪山区教育局局长尹卫华表示,名校集团是以1+X的办学模式,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治理薄弱学校。目前,该区有一半的小学已成为四大名校集团的成员校。未来洪山区新增的小学,都将直接由四大教育集团开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