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武体学子支教团走进通山 与留守儿童共享体育欢乐

发布时间:2017-07-14 11:11:48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孙萌、杨悦)7月7日至13日,武汉体育学院第五批“欢乐体育行”大学生社会实践一分队来到咸宁市通山县船埠小学,与当地的留守儿童们展开了丰富多彩的体育教学活动,并向船埠小学捐赠体育器材,以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

    此次支教活动,由大学生志愿者组成的实践队通过“五个一”将体育的欢乐带给了农村留守儿童,即组织一次见面会、组织一次体育知识竞赛、组织一次趣味运动会、进行一次体育展示、再续一次“一对一”帮扶,并重点落实了四个计划,即思想道德培育计划、体育强身健体计划、心理健康呵护计划和自信心加强计划。

    活动中,武汉体育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充分发挥自己的体育特长,通过各种方式提高留守儿童对体育的兴趣和积极性,传播体育文化和体育精神,呼吁更多的人关注边远地区体育教育资源的缺乏与农村的教育现状。

    据带队老师朱妍珏介绍,武汉体育学院“欢乐体育行”系列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五年,这项校园文化活动的重要品牌已逐渐深入人心,是武汉体育学院实践育人理念的深化和体现,也是学校践行全员育人的典型活动,以此让大学生立足社会,探求真知,增强社会责任感。让大学生不忘初心,用青春建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