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武体美式橄榄球队获全国冠军 队员不吃大米狂吃牛排

发布时间:2015-11-11 08:45:44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乐毅)记者昨悉,武汉体育学院“九头鸟”美式室内橄榄球队近日在全国美式室内橄榄球赛联赛中夺冠(如图)。该队组建已有3年时间,是华中地区唯一一支高校橄榄球队。

  橄榄球在美国拥有众多拥趸,但对许多中国学生而言仍然十分陌生。队员李安坦言,自己两年前开始接触这项运动时,跟其他队员一样对美式橄榄球一无所知。李安是篮球专业大三学生。“我以前是练短跑的,接手这支队伍也是摸着石头过河。”教练冉勇表示,3年前刚组队时他也是个门外汉。

  可就是这样一支新军,仅用3年就拿到全国冠军,秘诀何在?除了长期的专业化训练,球队还有着自己的独特优势和看家本领。“我们队平均身高1米9,高于国内其他高校橄榄球队。”冉勇说,“和别的队伍对抗时,别人很难抢下我们的球。”另外,该队技术流的风格也在众多高校橄榄球队中独树一帜,“我们队伍非常强调团队配合,传接球很流畅。”

  队员们平时的饮食也与其它运动有所不同。“现在我基本不沾米饭,主食只吃红薯、玉米等粗粮。”李安入队以后很少吃米饭,“米饭糖分高,吃多了长膘。”为了增强肌肉,他每天食用蛋白粉,牛肉吃得也比以前要多,“现在一个星期要吃3斤牛排。身体结实了,对抗能力强了,体重轻了,又大大增加了灵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