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广埠屯小学:玩“转”暑假,你好精彩

发布时间:2017-09-05 11:08:49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董缀文

  风清气爽,最是一年开学季!伴随着习习秋风,广埠屯小学的全体同学迎来了新学期的开学典礼。玩“转”暑假,你好精彩!

  9月1日上午8:30,全校1280余名师生神采奕奕集结在操场,等待典礼的隆重召开,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在广小校园冉冉升起。

  玩“转”暑假 你好精彩

  向习爷爷问好国旗下的少年梦:为喜迎十九大,学校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通过写信、绘画、更有趣的是有些同学甚至录制了VCR小视频,在本次典礼上,大胆地向习爷爷表达自己的所思所想,充分展现广小雅士向善向上好少年的品德。

  向山河问好暑假实践行:中国幅员辽阔,要学会用脚步丈量祖国广袤的土地,用眼睛去欣赏祖国山川的壮丽,用心灵去感受祖国强盛的美好。在暑假学校鼓励孩子们走出去,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同学们走遍祖国的大好河山:新疆、香格里拉、海南、台湾、热河……他们所到之处组成了祖国的壮丽版图,看到大屏幕中自己的身影出现在祖国各地,将祖国版图点亮时孩子们自发地齐声喊道:“祖国,你好!"向祖国的大好河山问好!

  向校园问好新学期的小目标:科技创新让小雅士们感受到自己的成长。全国七巧板比赛的获奖选手们,大胆接受来自全校同学们的挑战,并畅想自己的新学期目标,立志进取!

  雅童入泮

  开学典礼最重要的入学教育仪式雅童入泮。一年级新生身着童子服、头戴童子帽,在全校师生的见证下,跟随者"夫子"进行入泮仪式:“正衣冠”“净盥手”“点朱砂”“拜师礼”,在“夫子”的“朱砂启智”下最终成为了真正的小学生。来自一(1)班的徐蔚然小朋友作为新生代表进行了发言。

  爱的祝语

  新学期新起点,在开学典礼过程中,党支部书记刘寒林一直面带微笑地注视着在场的师生。刘书记为师生做了新学期讲话,他首先对220名新生和15名新教师表达了欢迎之情。分别从广埠屯小学教育集团和广埠屯小学的教育理念出发,鼓励教师们纯粹做教师、幸福做教师,一边教书一边美;鼓励学生放眼世界、胸怀祖国、追梦中华,更是希望师生们大手拉小手,快乐成长自由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