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全情成长 绽放自然” 广埠屯小学教育集团召开年度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17-01-20 08:54:31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记者邹颖朝 通讯员董缀文)1月18日下午,广埠屯小学教育集团2016年年度最具变革力教师颁奖暨年度总结大会在洪山区广埠屯小学和平分校报告厅拉开帷幕,三百来名教职工相聚于此,共度联欢。本次年会的主题为“全情成长,绽放自然”。洪山区教育局副局长姜国雄、广埠屯小学教育集团总校校长张同祥、武汉大学程斯辉教授出席了此次会议并发言。

熊海斌、商涛老师主持2016年年度总结大会

  总结会上,广小教育集团的四所小学的老师和学生均以多媒体现代化交互的教学形式在会上进行了精彩的内容展示、热情的讲解演示。学生使用平板电脑上的教学软件与教材上的内容紧密结合,同时也配有教学课件范例、师生互动性强,增强了学生主动学习的兴趣。

师生在总结会上展示媒体互动教学

师生在总结会上展示媒体互动教学

  广埠屯小学教育集团总校校长张同祥在会上作集团年度工作总结,他为大家介绍了广埠屯小学教育集团近年来的办学特色和成果,从生源结构、学生成长、教师发展、学校管理等方面分享了个人感受,同时也为集团办学勾画出了美好的发展前景。

  张同祥校长介绍,集团四校通过理念联通生源的数量和质量同步提升;通过活动联办,学生更有自信、更阳光,实施四校联考的学生核心素养教研制度,注重学业的过程检测,既节约教学资源又提高学业,均评为教育教学立功单位;通过机活联办,新常态大视导的主题校验日,集团执行、年度变革力教师评选,提升教师发展的内生力;通过机制联运,增强文化认同,集团四校的管理价值取向、管理模式,德育、教学后勤工作均上了一个台阶。

张同祥校长在会上作集团年度工作总结

  会议即将结束时,武汉大学资深教授程斯辉上台发言,向在场的老师分享了自己对基础教育任务的认识以及对当前教育改革的切入点进行了解读,希望老师们加强学习,提升专业技能,继续发扬团结协作、乐于奉献、求实创新的敬业精神,为学校的健康发展而共同努力。